【楚子航生贺】Ajar Nogard(兀尔德篇)

bt是龙族英文名倒过来写。

设定是平行世界,时间来到4018年,路明非小朋友是在小魔鬼的帮助下来的。

晋江文学城的一篇文是我写这篇同人的灵感,我看完后觉得这种书中书的世界挺好的,于是写了个尼伯龙根和尼伯龙根交叠的世界。

写的时候其实满脑子的白菜猪肉饺子,饿了饿了。

最后,祝楚子航,生日快乐!恭喜楚子航回归!楚路头顶青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星际历4018年06月01日,星际时间下午三点整,监察对象一切正常,监察人员楚子航提交报告。”楚子航掀开游戏舱的舱门,顺手拿起了放在一边的通讯器,卡塞尔公司的智能秘书EVA接收了他的报告,“EVA已接收到来自A级专员楚子航的报告,已检测到A级专员楚子航的营养剂库存不足,是否补充?”

“是,基础口味的营养液就好,我的维生液也不多了,申请补充。”

“申请通过。祝您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楚子航专员。”EVA说完,立体投影被关闭,大量数据从楚子航面前溢散,接着贴着家用电器上一边散发出莹莹蓝光一边离开。

楚子航走到书桌边,从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抽出一本纸质的笔记本——在网络世界,没有任何能够瞒住EVA的,只有纸质才有可能瞒天过海。他翻开新的一页,写下新的记录:

4018.06.01

路明非早上告诉我,今天是一个曾经被称为儿童节的日子,他讲了许多自己曾经过儿童节时的事。他现在在BOSS们中混得挺好的,玩家们也认为他是特殊NPC。等再过一周,我为他制造的身体就完成了,只要我把他的数据转移出来。

……

楚子航把东西收起,重新躺进了游戏舱中,四条威风凛凛的龙在天空中盘旋着,楚子航听见了诺玛的声音——她是EVA的保姆型人格,负责卡塞尔公司游戏的运行——“瞳孔扫描成功,个人IDA3097060143,欢迎登录《龙族》。”楚子航只是一点头,画面便瞬间转变。

“正在载入《龙族》世界,请玩家闭上眼睛。”

楚子航闭上了眼,只听见十秒倒数结束,他在睁眼时就躺到了床上,这是他下线时的地点。他睁开眼,熠熠生辉的黄金瞳散发出威压,但倚靠在门边的路明非却不为所动,“师兄?你醒啦?要不要吃点白菜猪肉的饺子?我没事的时候自己做的,挺好吃的,小龙女和她弟弟刚刚趁我没注意一连吃了四盘了快,老唐抱着他弟互相投喂着,我赶紧藏了这批饺子,不然你可吃不到了。”

“恩?好。”楚子航夹起一个饺子,蘸了些路明非特制的酱料——似乎是把芝麻酱、沙茶酱以及白醋搅和在一起,有种奇怪却好吃的感觉。“很好吃。”楚子航的眼睛亮了亮,嘴角也忍不住上扬,路明非也笑了起来,“好吃师兄你就多吃点呗,管够!”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垮,“师兄,今天之前,我可没想到我们还能一起坐在一起吃饺子啊……”他的黄金瞳也亮了起来,“之前一直以为这里又是一个尼伯龙根,不过看到师兄就知道不是了——尼伯龙根是无人之境,哪怕是无脸单纯只说一句话的那种NPC都没有。尼伯龙根怎么可能‘制造’出师兄呢?”路明非自己吃了一个饺子,“还有老唐啊,小龙女他们啊,怎么可能活生生地站在我眼前呢,大家都死了,老唐是被我一刀捅死的,小龙女是被你捅死的,大家都死了。他们一个和弟弟一起,在北京地铁站的终极被埋葬,一个在三峡水库下长眠。怎么可能还站在外面打闹着抢我的饺子吃呢?”

“路明非!”楚子航看见路明非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伸手想要抓住对方,但数据流就像EVA离开时一样溢散,对方沉默了一瞬间,又说,“师兄,你不用担心啦!我要回去了,回到我的世界去了,你知道平行世界的对吧,这里对我来说就是平行世界啊,我在这里汲取了失而复得的师兄的关心,其实应该满足了。但是,那边那个世界还有人在等我啊,我的世界里的那个师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小魔鬼说我把一起说出来就意味着回家,我现在要回家了……师兄,再见,祝你生日快乐。”路明非整个人都消失了,楚子航愣了一下,EVA发来讯息,“A级专员楚子航,恭喜完成任务!游戏bug已消失。接下来为你发送生日礼物一份!祝楚子航专员生日快乐!”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EVA突然跳了出来,一串熟悉的、几秒前从他指尖流逝的数据出现又流到了EVA的指尖,“诸神黄昏,人类兴盛。千万年已逝,昔日神明即将苏醒,屠龙的勇者提起长刀,踏上征程。”她慢慢地念着《龙族》的宣传语,“路明非这串数据是我早先备份下来的,如果你加入【尼伯龙根计划】,他将会出现,不会有任何记忆,从一个小孩子开始长大。你知道,他是一串数据流,所以给他配备的身体将是最新型的可成长型仿生人,你要照顾好他,处理好他和真正的路明非的关系,我是说,你可以选择隐瞒他或者告诉他。”

五年后,年轻的楚子航先生终于到把自家小朋友路明非送去就读星际幼儿园的时候了,路明非小朋友睁大了浅褐色的眸子,眼中有泪珠打转,然而撒娇失败,他难过地举起短短的小手挥了一下,“Papa再见!”

“晚上见。”

4037.06.01 晴

为了庆祝(…)的生日,大家(基本上整个卡塞尔公司的无聊人士都来了)一起去了游乐园,没想到他居然喜欢新开的那家怀旧乐园里的“小■■尼与他的朋友们”,恺撒叔叔说我生日也快到了……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包括我是一个可成长型仿生人什么的……其实还是很生气的,我知道那些以前的事了,但没有一件是他告诉我的,感觉自己像个替身(对不起我不应该老是跟楚路·加图索玩,也不该打开那个小姑娘发给我的文包),但我其实早就不介意了。我不会生他的气的,因为我最喜欢的人是(…)啊!

——

一个花絮。

ID:A3097060143

姓名:楚子航

身份:卡塞尔公司A级专员、《龙族》世界的美工之一

生活状态:拿前半生赚的所有钱来养路明非

家庭关系:母亲、暗恋对象(存疑)

个人财产:有车有房,存款千万,有一颗自己的星球

ID:S4019071721

姓名:路明非

身份:卡塞尔公司S级专员、星际中唯一一位可成长型仿生人

生活状态:仕兰高中高二在读

家庭关系:监护人:楚子航

个人财产:《龙族》中四大龙王赠送的财产折算后大概可以买下楚子航的星球的1/2,但本人完全不知情,近期正在努力攒钱买手办

评论(12)
热度(36)

© ♪出道决赛被零封 | Powered by LOFTER